奥绪临江

我是一个“细胞”

如题 我是一个细胞,当我第一次出现在人体里的时候,我看到细胞们满脸的好奇,尤其是记忆细胞正在疯狂地对照我翻找一本相册,白细胞虎视眈眈的样子,仿佛时刻都会冲上来。


这一切都让我很害怕,当确定我并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之后,细胞们接受了我。


至此,我在这具身体里住了下来,忘记说了,这具身体的名字是秦桑,这是我从一个神经细胞的口中得知的,可惜我之后再也没见过他。


渐渐的,我感觉有点孤独,没什么其实。


只不过,这具身体里的大家,都有各自的任务,每一天都不停的工作着,我很羡慕这样繁忙充实的生活。


我也曾学习向红细胞那样,输送氧气。


可是我的体格明显比红细胞大上好几圈,普通的血管我弯着腰还勉强可以通过,一旦到了毛细血管,每次大块头的我都会把那又窄又小的通道挤破。


然后我就被领头的红细胞大哥推荐去了白细胞那里报道。


但遗憾的事,我不得不承认我就是个弱鸡。


之后,我又辗转多个部门,我的身份也不停变换。


我并没有找到可以收留我的地方,在这个偌大的身体里,我孤身一人,没有同类,成为了其它细胞口中的异类,怪物。


我时常感到迷茫,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,每当这个时候,我喜欢来到这具身体的玻璃体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
是的,大概只有我一个……会向往外面。其实,现在我也不确定我到底是不是一个细胞了。


我觉得,这是我作为一个怪物唯一值得开心的事情了。


那个时刻又一次到来了,我趴在玻璃体上,痴迷的看着那个被这具身体叫做镜子的东西。


通过镜子,我可以知道很多事情,比如我所在的这个身体其实长的很奇怪,跟这些细胞一点也不像。


比如这个身体经常自言自语……


通过这个身体的自言自语,我又可以知道更多的事情


比如爸爸,妈妈,同学,老师,军人,战友……


我并不理解这些是什么意思,但看到镜子里那个身体根据这些词做出的表情,我感觉特别有意思。


每次我都会默默的看着,直到镜子从我面前消失,我看不到那些表情的时候,我就会离开。


然后在这具身体里继续游荡,我有时候去大脑查查那些词语是什么意思,有时候去感受酒精带来的快感,有时候去小腿认识新的细胞,幸运的时间去还可以赶上小腿抽筋,很好玩。


这样,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,除了每天固定要去玻璃体之外,其余的时间都很自由。


大家都对我避之不及,所以我热衷于去一些偏僻的地方冒险。


一天,我照例来到玻璃体,可是镜子再一次消失的时候,我发现我好像变大了,那个之前走起来很畅通的道路,现在我已经过不去了。


然后我突然想起来昨天的我不小心靠着血管睡着了,其实我一般都会睡在膀胱里,那里温暖黑暗,就是不小心会顺着流水滑出这个世界,不过我并不在乎就是了。


随后,我很快意识到,我大概再也不能去膀胱睡觉了,再也不能去别的地方探险了,再也…不用忍受一些细胞的异样眼光了,我瘫坐在地上,眼泪从眼眶里划过,久久不能停止。我在那枯坐着,等待着镜子在一次来临。


终于,来了!

我看见镜子里的那个身体,不!是秦桑的脸(我为我自己终于找到这个称呼感到开心)


他正在无限靠近镜子,突然我感觉周围的环境变亮了,就好像……(后来我才找到形容词,补充,好像突然从漆黑的地下来到太阳身边)


我微眯着眼,注视着镜子,那一瞬间,我很难表达自己的感受,我看到一片苍白之中,出现了一个红色的点,那个点占了很大一部分。


一刹那,我冒出了一个惊骇世俗的念头,我……被人看到了,被秦桑看到了,被这个世界看到了,被这个世界的主宰看到了。


那……我会消失吗?身为异类的我啊…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秦桑视角

1.

“哎,桑哥,你最近怎么了啊?”一个穿着军装的青年担心的说“最近,你动不动就抽筋,洗澡的时候我看你身上全是淤青,你怎么啦?桑哥,有事就说,别把我路峰当别人!”


而被询问的那个男人——秦桑,此时也一片费解,他最近并没有参与高强度的训练,他敢打包票绝对没有磕碰到自己。


可这一切都太诡异了,他想不明白。


于是,他盯着青年,嘴里还未吐出半个字,就看到对方惊愕的瞪大双眼,手指对着他的眼睛,磕磕巴巴的说:“桑…桑哥,你…你的右眼!!”后半句几乎是喊出来的。


2.

秦桑对着镜子,用包裹着医用手套的手扒开右眼,随后,他看到了一个红点,不…


是一个跟他瞳孔差不多大小的红…球。


莫名的,他并不感觉害怕,只是觉得有点奇怪。


身后,传来路峰咋咋呼呼的声音,“医生,医生,你快看看,我桑哥怎么了!!!!!”


3.

医生皱着眉毛,手指摩擦着检查报告,时不时还用一种匪夷所思的眼神看一看秦桑。


路峰忍受这个磨磨唧唧的医生着实到了极限。“医生,你有什么话,就直说,我们接受的了!”


医生抬起头,轻扶了下眼睛。


“嗯…是这样的啊,这个,我们在秦少将的身体里检查出来了一个崭新的细胞。”医生不顾对面错愕的神情继续到:“因为,我们通过各种手段,都无法检测。只有通过精神力感知才可以探测的到这个细胞 ,所以我们大胆推测,这个细胞只有一个,只存在于您的身体里。”


医生递给秦桑一个报告,“这个报告是关于这个特殊细胞的,您过目。鉴于这是星系首例,我们就把这个特殊细胞以您的部分名字命名,红桑特种Q型细胞,您看怎么样?”


秦桑毫无波澜的面部表情,终于一点点的崩塌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